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论文初稿完成

经过几天的努力,今天,国难日的第一天,我终于把论文的初稿给完成了。总共将近40,000多个字,其中90%的内容都是原创。除去之前的准备工作和编程序的时间,我真正开始动笔是在上个礼拜三,而今天当我写完的时候,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篇论文。

可能是这几天救灾的军人们那种拼搏的精神不知不觉也有点影响了我,让我能够耐着性子把论文写完。这句话可能看起来有点虚,但是事实上我这几天,几乎没有上过网,除了每天看救灾的新闻,别的时候电视连碰都不碰一下,msn也基本不上,更别说以前一直盯着看的小说了(不过这下估计又积攒了好几十回了,可以看个够了)。

回想起来,我真的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做过一件事情了,最近的一次应该是两年多前刚进Thales的时候,很认真的钻研DCP的代码,还做了笔记,不过后来做着做着,人开始疲掉了,在之后的日子里更是不再有当时的激情了。

总之,找回那种感觉是好事。不过现在论文写完了,是该稍微休息一下了。接下去还有一篇小论文要写,还要去发表,大论文虽然给了老师,但是恐怕还要有很多的修改。在答辩完成之前还是不能松口气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