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Pass thesis examination

今天是我这几年来的一个大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工程硕士论文答辩的日子。这是我6年前大学毕业以来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老师进行严肃的答辩,再加上之前听说交大论文答辩是相当严格的,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答辩的学生一共有14个,我是第二个上去答辩的。因为我发现从坐下之后就开始紧张,第一位同学答辩的时候我想在脑子里面过一遍PPT的内容,结果越想越紧张。等到老师叫“第二个谁上”的时候,我觉得不能等了,越到后面压力越大,早死早超生,横竖横,拆牛棚,上了!

每 位同学的宣讲时间只有15分钟,关键是在15分钟之内将自己所作的工作阐述清楚,幸好我虽然紧张,但是思路还算清楚,比较流利的讲了下来,不过还是超过了 半分钟。最后几个老师稍微问了几个问题,就结束了答辩。总的来说,和我预期的差不多,比较顺利。毕竟我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


之后我就很轻松的坐在位置上看别人答辩了。当中有的同学阐述非常搞笑,老师提问,他答非所问;老师批评他,他还不服气,和老师死磕。有的同学PPT做的非常不认真,就把论文大段大段的往上贴,可想而知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不过最后14个人都过了,但是其中7个人的论文需要修改,最严重的一个几乎要修改大半内容。最后只能说一句:态度决定一切!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恭喜,终于解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