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龙珠是个好游戏

最近几天迷上了NDS上最新出的《龙珠改!赛亚人来袭》



这游戏绝对Fans向,游戏的剧情完全参照动画片。我正好前几个月看完了所有的动画片,趁记忆犹新的时候重新打游戏温故一下。虽说这个RPG绝对是无聊的地雷战式的RPG,从游戏性上来说是不怎么样。但是Fans的力量是无穷的,借用现在流行的话说,我对龙珠有大爱,所以再密集的地雷也忍了。

游戏的流程还算比较长,从第二十三届天下第一武道会(和短笛决战的那场)开始一直到决战贝吉塔,是龙珠里面打弗利萨之前一大高潮。声优基本上跟动画里面一样,大招都有特写,每当听到熟悉的“卡埋哈迈哈”,我就激动,心跳加速,肾上腺素狂喷。有点夸张了,但是这种我为游戏狂的感觉真的是久违了。

本作还原动画几乎100%,很多招数一看就能想起动画和漫画里面的场景。比如悟空的メテオコンビネーション,这招就是在23届武道会打短笛时候用的招数。这种Fans向的东西就是要让人不断联想曾经看过,听过的东西。就跟机战一样,每当听到自己喜欢的人物在那里“叽里呱啦”一阵喊,就会觉得精神超级振奋。

Fans向,真是个好东西。

最后,借用某位超高位领导子孙的名言:龙珠是个好游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