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马路杀手猖獗

今天我到公司又晚了,很巧的是,今天晚到的原因和我这个月第一天上班的原因一样。
我乘坐的大桥五线在花木路路口和小轿车零距离接触了一次。大桥五线是直行的,正打算进站,小轿车是打弯出来的,按照交规,小轿车应该让直行的巴士。可惜,开车的无一例外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都妄想加速冲刺超过大桥五线展现自己的车技。结果两次都是小轿车撞到了大桥五线的尾部。这说明什么,说明大桥五线已经在很前面了,而且正在往边上靠,这时候有经验的驾驶员都不会蛮干,而往往就是这种志得意满的新晋车手会不顾一切的来上一下。这种人就是所谓的马路杀手!私家车越来越多,马路杀手也越来越多。

相撞后这种人马上就下车和巴士司机理论,就算警察来了也拖着司机不让走,搞得满满一车人气愤得直想给他两个巴掌。这时候大桥五线上的人大多是去张江上班的,大家都是算好时间坐车,这样一弄,势必要迟到,我们公司还无所谓,但是有些公司就会扣奖金。而且现在是上班高峰,坐过大桥五线的人都知道,这辆车在世界最挤的公交车中绝对能排进前三。前面一部车的人,起码后面来上十几辆车才有可能拉光。而且这个时候一辆出租车都不可能叫到,这条路上面也就大桥五线一辆公交车。这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是等了四辆车才勉强挤了上去。这个路口真是马路杀手高频出现地段,我一个人在24天内已经遇到两次,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还会遇到多少次。我曾经搭同事的车时心里嘲笑他胆小,开车过于谨慎,要我肯定开得飞快,现在看来,如果我还有这样的想法,我势必也会成为一个马路杀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