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文件搜索闪电侠

我一直很不满意Windows XP下的搜索,常常文件在那里也搜不到,每次还跑出来那只讨厌的小狗。可是公司里面不让装Google Desktop,MS自己出的MSN 搜索也不敢用,结果搜索就成了我一块心病。

前两天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工具Everything, 我对其评价就如我题目写的--文件搜索闪电侠!

Everything是个小巧的工具,它能进行文件搜索,可以使用简单的正则表达式,而我最看重它的品质是,此软件小和快。小是指它的个头小,做的索引文件小,快是指做索引超快(我260G的硬盘几乎是立即完成,启动软件后就可以搜索了,官网写着速度为1分钟100万个文件),搜索文件速度快得令人发指!

其他的功能也很多,比如可以作为文件服务器,别人机器上开着这个服务,我就能去搜索他的电脑(牛逼)!

不过这个软件对我来说还有些不足,一是不能通过热键启动(就像金山词霸一样),而是不能进行全文检索。但是想想我做全文检索的几率也不大,这个就够了!

Everything的官网: http://www.voidtools.com/

另外有善用佳软小众软件对其的推荐。里面的介绍比我详细,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

2008.11.28:
找到了热键启动的方法。
在Tool->Option的General标签页。设定好New window hotkey modifier 和New Window Hotkey key就可以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纯粹索引文件名才会有这么快的速度的吧?可是我用的话,就希望能够有全文检索比较有用点,这方便我觉得还是Google桌面做到比较好一点。

为啥你不用draft里面的页内发表的功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