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少吃三、五斤

中午看到消息,食品价格上涨20%多。尽管近几个月各种物价持续上涨已经让我神经粗了很多,但是这个消息还是让我感觉一种无力感。看来我的减肥大计终于要在08年实现了。真好×_×~!。

其实从去年8,9月份物价上涨开始,我已经感到开销的增加了。比如脱脂牛奶,从6.7元变成现在的10.9。幅度之大令人乍舌。由于我妈身体不好,日常开销基本上就由我来把关了。“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这句话我现在有了深刻的体会。我也学会了买东西挑挑拣拣,和菜场里面小贩讨价还价,在抽水马桶的水箱里面放个瓶子节约用水。

对于这样的变化,同事们都在叫怎么还不加工资。前两天传出消息,这次工资涨幅将是10%~15%,不过是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公司打的真是如意算盘啊。本来这10%应该是去年物价上涨的时候全国统一要求。公司那时候硬是不涨,一直到这个月才给涨。看似最后还是涨了,但是实际上公司却把两次加薪并作了一次。着实耍了我们一回儿。

更让我气愤的是,两个月前的报销单被退了回来,说现在加班吃饭已经不能报销了。Admin会在每个月底根据实际加班单把饭贴(12元)打到我们的饭卡里面。我真不知道公司什么时候变这样了,连通知我们一声也没有,我们还照着以前加班50元饭贴来吃饭,结果可想而知,两个月下来,我亏了好几百!!!要人干活,还不让人吃好,这班不加也罢!

这两个礼拜已经开始有人陆陆续续离开公司了,甚至4年多的老员工也离开了。为什么,因为做了4年还只是一个SE,两个Senior都没有捞到。可笑的是,公司随便招个根本不懂业务的,又不会C++的也能当Senior,因此他失望透顶,不想再留了。看来公司4月份将是一个大换血月。前年4月份,公司发好年终奖,一个人都没有走,大家都干劲十足。今年4月还没有到,公司里面就弥漫着一股子颓废的气氛。人心散了,公司也不远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