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妈妈已经可以起床了!

《Overload now, payoff later》中我提到了我妈开了一个大刀治疗椎管狭窄。今天是我妈手术之后第21天,按照医生的嘱咐,第14天拆线完毕之后就可以带着腰围下地了。但是我们都还有点担心,所以让我妈多躺了一个礼拜。同时她自己心里也不怎么敢下地。

今天早上我去为她付出诊费,回到家里一看她床上没人,吓了我一跳。后来发现她竟然一个人在洗手间!原来妈妈感到大便很急,而阿姨又出去买菜了,她实在没办法,只能自己起床去大便。没想到这样也让她去除了心理障碍,从今天开始她终于愿意起床做康复治疗了。

不过她说一开始起来头晕的很,恐怕是长期卧床导致的。我扶她上床的时候发现她的腿已经萎缩得不成样子了。穿着原来的棉毛裤空落落的。我妈原先的体重大概120多斤,现在估计100斤都没有了。以前听医生说长期卧床大腿会萎缩,但是毕竟没有亲眼见过,但是今天真是让我大吃一惊,仅仅3个礼拜卧床就能让大腿变得那么细。我不敢想象如果这次没有果断的做手术,导致我妈长期卧床做保守治疗会是个什么样子!

有时候,做人一定要果断。

接下来我要求阿姨帮助我妈一步一步做康复治疗,先坐起来,等头不晕之后,在下地活动。一开始时间少点,10分钟到15分钟,慢慢的增加时间。

今天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