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钱到用时方恨少

我有记帐的习惯。但是我平时用钱很少,所以基本上每个月都能控制在千把块。开头我把2月份的账单整理了一下,结果吓我一跳!我2月份竟然用掉了将近25000块。但是也的确是事情比较多。一开始买了个WII,然后过年,然后开学交了学费8K,最后是买了台笔记本,妈妈生病用掉8W多块钱,虽然都是父亲付得,但是平时零零碎碎加起来我也付了4,5千了。

真是钱到用时方恨少啊。平时觉得自己还有些积蓄,但是真正碰到事情了,这钱用起来就像流水一样哗哗哗地往外流。现在就这样,我不知道到结婚,买房会怎么样个惨烈的情形。

我准备这一年的目标就是努力赚钱了。再和去年一样混日子是不行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