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搞定无线路由

昨天在淘宝上买的NETGEAR WGR614终于到了。拿到手一看,白色的,样子很漂亮,真是很庆幸没有买TP-LINK或D-LINK那些黑色的砖头。

不过在设置的时候遇到了些麻烦。这个机器真是奇怪,说是无线路由,但是无线一开始是禁用的。必须要用有线方式把无线功能开启才行。于是照着说明书连好网线。因为我是在公司里面试,所以用的是固定IP的局域网。然后就搞出一系列稀奇古怪的问题,我在这里总结一下,希望对以后自己和别人都有用。

  • 设置页面进不去
这是第一个问题,IE总是处于返回状态,但是界面上面就是一片白。我感觉可能是插了外网的网线所致,所以把外网的网线拔了。然后再试,一下子就进去了。结论是:进控制界面最好拔了外网网线,如果不行就把路由断电,再重新开启。

  • 配IP
如果在局域网内就直接配置局域网IP,网关和DNS。配好之后按“测试”按钮,如果成功就能连到NETGEAR中国网站。

  • 什么都设置好了但是还连不上INTERNET
我运气不好,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结果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RESET。这个RESET键可以看机器背后的示意图,就在WAN插口附近。按5秒左右就能重置。然后再设置一边。


信号强度。NETGEAR不愧是排名第二的厂商。质量要比公司自己用的TP-LINK好的多。我站在60米外,隔了3堵墙还有1~2个信号。看看页面是绝对可以了。

没有评论: